top of page

裘莉:孩子在家自學 越早越好



學校教的課程一定就是人生必備知識嗎?好萊塢知名的布裘夫妻檔可不這麼認為,底下兒女眾多的兩夫妻,不管平常工作有多忙碌,抽空陪陪孩子們仍舊是他們必定會做到的事。而且對於孩子的教育更是一點都不馬虎,由於工作常各地飛來飛去,因此決定聘用私人家教來教導孩子,甚至認為這樣對於孩子的生活幫助更大。

安潔莉娜裘莉是許多人心中的模範女性,不但對兒女教育有一套,也全心投身於公益活動。




(圖片/取材自維基百科)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刊登內容報導,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一直都致力於救助弱勢團體,擔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的她,自己也陸續領養了3名孤兒,加上自己的親生小孩,共育有6名兒女。


拋開教室學習制度,走出戶外更有意義

現年38歲的裘莉曾表示,在小孩的教育方式方面,傾向於支持讓孩子透過家教自學的方式(homeschooling),針對每個人特有的個性來教育,而不是在一個大場合,讓所有小孩都接受同樣的教導方式、同一套教材,這樣的教育是不適用於現在這種時代的。

布裘夫妻檔共育有6名子女,對小孩的教育方式也獨樹一格。(圖片/取材自英國《每日郵報》)

裘莉甚至坦言:「我會說,讓孩子越早結束學校式的教育系統越好,這樣才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走到戶外去探索這世界;與其愚蠢地呆坐在教室裡,我寧願讓孩子們去博物館、學吉他、閱讀他們喜愛的書。」


從小教導外語,多元國際化家庭

此外,裘莉本身也身兼「師」職,他的母親是法國人,因此法語對他來說就如同母語一樣自然,因此也就希望她的小孩們都能從小就會說法語。然而,日前據美國《明星》周刊報導發現,裘莉在路上帶著小孩逛街時,連在路上都要求小孩說法語,當小孩不小心說出英文時,她還會轉頭就走,嚴格實行斯巴達式語言訓練課程。

另一半布萊德彼特也贊同所謂自學的教育方法,他表示,他們領養的孩子們來自各個不同國家,整個家庭十分「國際化」(international programme),又像是遊牧民族般常常各地跑,因此透過私人家教來教導孩子們,更可以讓它們不會有學習斷層或是跟不上他人進度的問題,解決一般小孩在學業上的煩惱。


Source:

1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