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We are Homeschoolers!

自家教學

泛指一種家長在家或學校以外地方教導孩子的教育學習方法,以家為教室,大多以家長、導師甚或孩子自己教導知識給學生。作為家長,我們認為任何人都可以是我們的老師,任何地方都能成為學習的課室,我們相信孩子天生是好奇的學習者,因此,我們不止是提供課堂、教導知識,更重要是引導他們如何主動學習、尋找興趣,我們是跟孩子一起學習、成長及進步的伙伴。

在其他國家,自家教學泛指強制入學年齡(香港是6至15歲),但在香港,不少自家教學家長認為不接受學前教育都算是自家教學,作為自家教學的社群,我們認為這情況可以理解,同時亦希望能提供相應的支援。

在香港,直至2015年的4月,有三十三個自家教學家庭已向教育局登記,我們並沒有準確的自家教學家庭的數目,因不知道有多少家庭沒有登記。而網上 Homeschool Meetup Group 就大約有178個家庭。

bottom of page